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青川"3点水"助力脱贫攻坚 成群众致富源泉

发布时间:2018-07-31 13:44: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小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31日讯 四川青川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原生态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2.99%,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2.5万个,全年天气优良天数360天以上,沟谷幽深,溪流纵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

“3点水”作为青川一个新的本土品牌,出生在马鹿镇衡柏村大山腹地,源自地下17米的深度,经过庞大的植被根系和岩石土壤层进行了千百遍的“天然过滤”,水质纯洁无染,矿物质含量丰富,所含矿物质锂、锶、锌、溴化物、碘化物,偏硅酸、硒等微量元素数量更趋合理,达到最自然状态的配置。

“3点水”作为青川燕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创立的山泉水品牌,不仅是天然健康的饮用水,还在扶贫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建设、生产过程中,同等技术条件下我们优先使当地村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务工,带动当地村民和扶持马鹿镇衡柏村集体经济发展,不仅如此,我们每生产销售1瓶饮用水向当地政府捐赠一分钱,资金用于马鹿镇的脱贫攻坚工作。”青川燕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工作部署,“3点水” 成功入选 “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同时,在7月12日全省脱贫攻坚会议召开,全程参与了大会(会议用水),还得到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降初的推介。

“四川扶贫”商标是块金字招牌,注册成功后,四川省将在批发市场、零售商超、电商平台、车站、机场等进行大力推广,引导社会公众优先购买。这一举措,无疑将拓宽“3点水”的市场,提高产品销量,增加马鹿镇衡柏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青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3点水”属于弱碱性,适合于人体内环境的生理特点,长期饮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加速疲劳恢复。自2018年4月投产以来,深受大家的喜爱,订单源源不断,现已成功被销往全国48个市州,预计年出水量8万吨。下一步,青川将坚持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凭借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做活“水”文章,在绿水青山中真正赢得了金山银山。如今,“3点水”已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源泉”,而未来,青川水资源也将会在脱贫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冯小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