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一坛且珍惜一坛赠佳友 贵州高盛宝洞酒业出新品

发布时间:2018-08-01 13:02: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日讯 7月31日, 贵州高盛宝洞两坛酒新品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国酒业协会、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阳市工商联等单位的300余人嘉宾共同见证了“宝洞两坛酒”一坛且珍惜、一坛赠佳友”的神秘面纱。

据了解,宝洞两坛酒取水自美酒河畔,选粮优质红壳糯,经端午制曲、一年生产周期、2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酱酒初成。并采茅台古法酿造工艺,缓慢提香,恒温、恒湿的洞藏有利微生物繁殖、对酒后天的老熟更具保证,使酿造出的酒质更加绵甜、柔和,形成了宝洞两坛酒独特绵柔的品质。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表示,贵州这边不仅山多、溶洞多,森林覆盖面广。同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是最适合高端白酒的洞藏与储存。

甘权认为,天然溶洞的洞藏存储方式和传统的窖藏模式有本质区别,因为天然溶洞内常年恒温,湿度适宜,空气中微生物种类丰富,对原酒的保存和后天的老熟、生香,具有独特的作用,洞中的环境对白酒品质的升华十分有利,在洞里存放一年相当于洞外存放三年的效果,酒的杂质释放更加完全,口味更加醇厚。天然储藏环境对于白酒品质的提升,更有利于消费者接受,也将形成白酒行业的下一个趋势和市场卖点。

据悉,宝洞酱藏酒业始创于1986年,生产基地位于茅台镇,年产酱香型基酒2000吨,洞藏基地位于绥阳县,总面积达10000余平方米,可藏酒7000余吨。是一家集酱酒洞藏科研、三线文化旅游、红色教育基地、人民防空疏散基地、休闲度假旅游、生态酒庄于一体的多功能观光旅游企业。曾荣获中国酱酒洞藏基地、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指定用酒、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际酒博会伏特加系列“金奖”等殊荣。目前,“宝洞两坛酒”已被设计成股权类金融产品,计划于9月8日在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挂牌。

(冯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