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倾注真情 湖南长沙五名学子到绥宁开展爱心支教

发布时间:2018-08-01 17:06: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杨梓芸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日讯 今天,正值暑假期间,而湖南省绥宁县红阳春晖希望小学的教室里却飘来孩子们嘹亮的唱歌声。原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捧翼支教队的同学正在给该校的留守儿童上音乐课。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捧翼支教队成立于2015年10月,团队共有成员30余名,其中绝大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时作为被资助对象的他们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利用周末、暑假等时间参与支教活动,从而关注社会上其他弱势群体,回馈社会。

今年7月10日,捧翼支教队5名队员来到红阳春晖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支教。他们精心策划了教学方案,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安全教育、礼仪等课程,他们寓教于乐,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娱乐的同时复习巩固已学的知识,将艺术贯穿教学之中。 开展主题活动带领孩子升国旗、做游戏,在活动中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在游戏中体会游戏规则、体悟人生真谛。正如捧翼绥宁支教队队长梁进所说,我们来到这个地方支教,不仅仅是想教会他们更多的知识,更想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让他们走出这个大山。

据统计,红阳春晖希望小学共有40多留守儿童参加爱心支教班,他们不仅学到不少知识,也将渡过快乐的暑假生活。红阳春晖希望小学爱心支教班学生刘赟认为,在这个暑假,他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语文,他学了课文,掌握了很多反义词、近义词、多音字;数学,他学会了长方体、正方体种公式;英语,他学会了许多单词、课文、句子和一些语法知识。学生于红也说:“虽然我爸爸妈妈不在家,但是这个暑假,长沙来的哥哥姐姐在学校里陪伴我,带给我快乐。”



(袁学龙 杨梓芸)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