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客北京西站遗失28万元镜头 铁警半小时寻回

发布时间:2018-08-02 10:32:12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匡小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进站安检后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行李袋不见了,里面装着价值28万元的热感摄像机镜头,田先生一下慌了神,大脑一片混乱,记不清行李袋到底丢在哪里了,焦急万分的他赶紧报警求助。7月28日,在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价值不菲的摄像机镜头被找回。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暑运一个月以来共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0余起,价值50余万元。

价值28万摄像机镜头丢失

当前正值暑运高峰,连日来北京西站的日均客流量高达34万。7月28日9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田先生(25岁、河北省人)报警,称自己携带的价值28万元的热感摄像机镜头丢失。田先生说,他来到北京西站准备乘坐当日的G655次旅客列车前往邯郸。见时间还早,田先生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二楼西侧的自助售票厅休息片刻后,才安检进了站。进站后他清点行李物品时,才发现装有摄像头的白色行李袋不见了。这么贵重的东西不见了,田先生一下慌了神,大脑一片混乱,虽然他又原路返回去寻找,但已经找不到了。

接警后,北京西站派出所的民警一边安慰田先生,一边分析田先生行走的轨迹。民警初步判断,行李袋可能是在田先生休息过的自助售票厅丢失的,于是他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调取监控视频,同时带领田先生前往自助售票厅寻找。

经过咨询自助售票厅周边的旅客,民警获悉,有旅客曾看到过一名身穿白色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从售票厅里提走一个白色纸袋,往进站口的方向去。随后,民警立即带着田先生来到了进站口。经了解,田先生遗失的装有热感摄像机镜头的行李袋是被车站工作人员捡到,他们正准备广播寻找失主。田先生很感动,没想到仅仅半个小时,价值不菲的镜头就找到了。

站区墙根发现无主钱包

7月27日10时许,北京东站派出所接旅客凌先生(62岁、上海市人)报警,称自己准备乘坐北京东站至石家庄方向的K1455次旅客列车,过检时丢失了一个深蓝色挎包,里面有一个咖啡色的钱包(包里有2000元现金)、一部银灰色的小米手机、一副太阳镜和一个驾驶证。

接警后,北京东站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寻找。通过调取安检处视频监控及走访安检员和车站职工,都没有发现丢失的挎包。后民警们扩大范围,沿凌先生进站的轨迹寻找,当天12时许,在站区通道一侧的墙根下发现了丢失的蓝色挎包,包内的物品一样都没少。凌先生回忆,当天天气热,他就沿着站区的墙根阴凉处走路。由于携带的物品多,挎包掉了都不知道,还一直以为是安检时丢了。

7月找回财物50余万元

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暑运期间警方积极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一月来共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0余起,价值50余万元。

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离开候车室时,应仔细清点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应放在相对安全的地方,切勿随手放置,谨防遗失造成经济损失、耽误行程。

匡小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