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游客在法自驾游遭盗抢 中使馆提醒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18-08-02 15:44: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日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日讯 记者从中国驻法大使馆网站获悉,近日多名中国游客反映,他们在法国租车自驾游期间,遭遇犯罪团伙跟踪尾随,犯罪分子伺机用锋刃偷偷扎破轮胎,诱骗游客下车查看,趁机抢走车上的箱包。为此,中国驻法大使馆特别提醒来法自驾游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一旦遭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在法国频遭盗抢,作案人员经常在旅游景点、商场、酒店、车站等场所偷抢中国游客,针对中国旅游团的集体抢劫案频繁,已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并严重影响中国游客的行程。中方表示,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希望法警方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游客较多地区增设监控、增派警力、加强巡逻,提高破案率,加大对作案分子的打击力度。

对此,巴黎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方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在法的安全,将继续加大对他们的保护力度。建议中国游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比如避免露富、谨慎选择酒店、被盗抢后及时报警等。

附:

法国报警电话: 0033-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法使馆领保电话:0153758840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领保电话:0671905835

中国驻里昂总领馆领保电话:0785620931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保电话:0609994464

(伍策 日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