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的百年诉说 隆昌 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图)
发布时间:2018-08-03 09:2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隆昌,牌坊之乡,现存17座牌坊,每一座都在岁月中无声叙述着一个个故事;有人说,一个好地方,定是有故事,而隆昌,是一座非常有故事的地方。



四川隆昌,距离家乡近在咫尺的城市,却从未到过,仅知道那里有许多精美的石牌坊,这次到来才了解到,它与自贡在地理位置上是近邻,在从前车马慢的岁月里,一条“古盐道”相连,曾经的“车水马龙”见证了川南地区的经济繁荣,隆昌是川南的门户之地。一衣带水的关系,让隆昌的饮食习惯也与自贡相同,属川菜中盐帮菜的小河帮菜系。于是乎,从情感到味蕾便倍增了亲切感。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