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荔波:加强景区道路巡查 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8-08-03 13:10: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茂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3日讯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到贵州荔波游玩的游客数量剧增,高温、强降雨以及外地驾驶人对路况不熟等多种不利因素,使得旅游交通安全面临巨大压力。8月2日,贵州荔波交警结合辖区旅游景区和旅游车辆交通管理的实际情况,联合旅游局、运管等部门开展旅游客运车辆专项检查和道路保畅通工作,加强景区道路巡查,维护景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客运车辆、旅游客车、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为旅游出行保驾护航。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过大小七孔景区的旅游大巴、非法营运的面包车以及二轮摩托车进行整治,重点检查客车、旅游大巴车的定期检验、装载情况,驾驶人准驾资格、驾驶时间、乘客使用安全带情况,严查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以及“隔夜酒”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车上消防器材、安全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对“两客一危”车辆实行检查登记提示制度,做到逢车必检、逢车必提示。

此次联合行动,出动执法车辆4辆,执法人员11人,强化了辖区重点路段、景区道路管控,严厉了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贵州荔波县交警大队和县旅游局、运管等部门将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定期开展旅游客运车辆专项整治,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莫茂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