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阜新:启动全新网络矩阵 全面推介阜新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03 13:28: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3日讯 昨日,由辽宁省阜新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阜新市“1+100+1000”网络发布矩阵启动仪式在辽宁工大会展中心举行。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网络媒体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仪式旨在通过探索建立扁平化舆论引导机制,统筹整合全市网络媒体资源,构建从上到下、横纵联合的“1+100+1000”网络发布矩阵,形成扁平化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年初以来,为筹建扁平化舆论引导和宣传格局,阜新市委宣传部在认真梳理全市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网络媒体基础上,有效整合资源,逐步建立完善阜新市“1+100+1000”的网络发布矩阵。“1”代表阜新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主平台,包括市委宣传部及市属新闻单位的网站和“两微一端”;“100”代表一级子平台,包括各县区、市属部委办局、市属企事业单位的网站和“两微一端”和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1000”代表二级子平台,包括各县区、市属部委办局下属部门机构的官微及网络宣传员队伍。

启动仪式上,阜新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阜新市“1+100+1000”网络发布矩阵筹备建设情况,全市各级网络发布平台代表依次上台点亮各自平台LOGO,将其汇聚到网络发布矩阵中。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才点亮启动按钮,宣告阜新市“1+100+1000”网络发布矩阵正式启动,全场响起掌声。

随后,阜新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倡议书,5位新媒体平台代表从对网络发布矩阵重要意义的认识思考和办好新媒体的经验做法及今后工作打算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目前,阜新市网络发布矩阵汇集各级媒体平台343个,其中主平台6个,一级子平台115个,二级子平台222个。这些平台覆盖了从市级部门到乡镇、街道社区的网络媒体资源,为阜新市网络宣传工作提供了快速精准平台,为舆论引导提供了迅速高效途径。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