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10日开启 增两大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8-08-03 15:43:12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佚名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10日至1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启航”为主题,突出了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

今年的帆船周·海洋节突出3大看点:一是上合青岛峰会后奥帆中心首个帆船节庆活动,新时代、新奥帆、新形象,“帆船之都”乘峰再启航。二是实行“1+2”办节模式,全域统筹、全民共享。保留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1个主会场,设立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2个分会场,开展帆船普及、赛事推广等。三是产业融合再获新突破。

本次活动以帆船航海休闲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以国际奥帆交流为主线,还将继续举办2018“市长杯”国际帆船赛、2018青岛国际帆船赛、2018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3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在3大传统品牌赛事基础上,今年的板块更丰富,还将举办“船东杯”帆船赛、2018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2018年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8月下旬还将举办2018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以活跃高校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大学生体育运动健康发展。

在奥帆赛成功举办10周年之际,举办青岛帆船赛十周年高端对话,以弘扬和传承奥运精神为目的,全面总结展示后奥运时代城市发展所取得巨大成果。在此期间推出“传承奥运 扬帆青岛”纪念奥运十周年摄影展,用光影展现奥帆赛及后奥运时代帆船运动蓬勃发展的成果。继续举办“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组织国内外帆船、游艇,打造“帆船之都”专属特色的“航海人节日”。见证中俄友谊的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将第4次来青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活动。

为了整合资源拉长体育产业链,多产业深度融合、全面发力,助推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还将继续举办集陆上船艇及配套设备静态展示和水上游艇与帆船动态体验为一体的的2018第十六届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青岛经典”精品旅游展会、2018白色浪潮国际电子音乐节、“快乐运动秀”进奥帆展演系列活动等等,一系列文体活动的组织推广,将为帆船周·海洋节增添时尚亮彩,让帆船节会与全民健身完美欢动。

作为亚洲最大的帆船节庆活动和青岛市首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已成为丰富市民生活、释放帆船发展红利的有效平台,成为助推青岛休闲体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商贸、旅游、文化等关联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能,更日渐成为展现青岛国际化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图片来源于青岛市旅发委)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