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多地区开展旅游主题活动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4 09:39: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4日讯 宁夏地区各市(县)在2018全域旅游营销年开展多个旅游主题活动,以推动宁夏旅游全域旅游的发展。详情如下:

一、宁夏石嘴山市举办2018年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

7月15日-21日宁夏石嘴山市旅游委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2018年石嘴山市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本次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培训主要学习了贵州省在乡村旅游整村推进、乡村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精准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在特色旅游村镇、特色产业村庄开发建设及运营、旅游风景道建设、大交通建设及公共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二、宁夏银川市全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开赛

为加快推进宁夏银川市“全域旅游”核心区建设,提升银川市旅游商品的品质,推出具有银川代表性的旅游商品品牌,7月16日至9月15日,2018首届“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全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参赛参评作品要求结合银川市全域旅游或旅游商品市场需求,富有创意、吸引力,旅游过程中可供游客购买、使用的旅游商品应体现时代性、情谊性、新颖性、纪念性、实用性、工艺性及收藏性等特点。

三、宁夏海原县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

近日,宁夏海原县在田拐村举行2018年乡村文化旅游节。近年来,海原县把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支撑,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深度挖掘文化底蕴,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了一批以田拐村为代表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的特色旅游村镇。

四、宁夏盐池2018“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幕

7月27日,2018年中国(盐池)定点跳伞大奖赛暨“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盐池县通用机场启幕。本次“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突出创意文化旅游,全面展示盐池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打造活动内容更丰富、时间跨度更长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既有紧张而激烈的全国定点跳伞大奖赛、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自行车邀请赛、长城徒步赛,又有激情四射的哈巴湖星空露营音乐节、宁蒙陕甘青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将持续至九月上旬。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旅游的影响力。

五、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户外旅游季启动

7月28日,成百上千的游客相约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凉”辰美景,以体验“蓝丝带”环保公益行等低碳环保新旅游、新生活的特殊方式,拉开了第八届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户外旅游季的序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结束。期间,将陆续举办为生日或结婚纪念日的游客免门票活动、“垃圾银行”环保大使评选活动、“森林小学堂”研学旅行活动、七夕“中国情人节”及山间露营观日出等系列活动,推出消夏避暑、休闲度假、山岳揽胜、研学探秘等“旅游+”体验旅游产品。

六、宁夏银川饭店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7月31日,2018年宁夏饭店服务职业技能大赛银川赛区选拔赛正式开赛。来自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18家星级饭店、主题酒店、商务宾馆以及大中型非星级饭店,共计24支参赛队伍的领队和161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比赛旨在全面展示银川市旅游饭店行业取得的各项成果,促进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引导全市旅游饭店开展服务技能岗位大练兵,强化旅游饭店质量管理,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旅游饭店和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