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青海湖景区叫停保护区内观光、婚纱摄影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5 10:43:21 丨 来源:西宁晚报 丨 作者:闫鸿 刘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为进一步加强青海湖环境保护,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维护青海湖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效,8月4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发出通告,叫停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开展观光、游览和婚纱摄影等活动。

据了解,目前正值旅游高峰期,进入青海湖景区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让大家自觉遵守景区秩序,共同维护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坚决杜绝旅行社、婚纱摄影等机构的非法经营活动,青海湖景区向社会公开发布通告。

一、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和广大自驾车游客利用牧道擅自进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对不听劝阻,破坏围栏、标识牌等设施的,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由此引发的矛盾纠纷和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二、禁止各旅行社和导游将环湖沿线的非正规游览点加入行程线路中,各旅行社要加强对导游的管理,杜绝导游带领或引导游客利用牧道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对违法违规操作的导游一经发现将现场生成电子执法检查单,并将处罚记录上传至导游管理系统。

三、禁止婚纱摄影机构违法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开展拍摄活动,对不听劝阻,破坏生态环境,扰乱旅游秩序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四、目前正值青海湖旅游高峰期,109国道因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堵车。近期驱车前往青海湖景区的游客可绕行315国道行驶,避免因车流量较大给您的通行造成阻碍。行车途中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闫鸿 刘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