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驻印度使馆:赴印中国公民注意遵守印签证规定

发布时间:2018-08-05 11:36: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5日讯 记者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获悉,近期,多名赴印中国公民电子签证种类与来印目的不符,入境受到阻栏。据此,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再次提示,请赴印中国公民务必遵守印政府有关签证规定。

一、赴印前,请务必确认签证有效,如签证办理中介的意见与印度驻中国使领馆、印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意见不一致,请以印官方机构的意见为准。

二、赴印前,请务必确认签证种类与赴印目的一致,持旅游签证从事商务、劳务、学习等活动,以及持商务签证从事劳务、学习等行为,均系违反印移民法有关规定。上述事项违规人员通常被处乘原班机或就近的下个航班返回原出发地,以及视违法情节轻重,被处罚款、拘留或遣返等。

三、按国际惯例,即使持有效护照及拟入境国有效签证,该国移民官员仍有权拒绝入境。如入境印度受阻,请向印方官员了解拒绝入境原因,同时向对方如实说明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争取印方放行。如沟通未果,建议配合印方执法,接受印方的决定。如认为受到不公正对待,可以收集和保存证据,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维护权益。

四、印签证有效期与停留期相同,应注意检查签证有效期限,避免签证逾期在印非法滞留。离印前如发现签证过期,请及时向印外国人管理部门(简称FRRO或FRO)申请出境许可,并耐心配合印方调查。

五、前往印边境地区等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需要提前向印外国人管理部门申请获得书面许可。切勿拍摄印边防、军事设施。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旅游时,不要误入印方国境。

印度紧急救助电话:100(匪警) 102(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91-11-26112343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76958133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