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发挥宁夏特色旅游商品资源优势 提高市场转化率

发布时间:2018-08-05 13:04: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5日讯 2017宁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市场转化研讨会于2018年8月3日在银川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承办,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为加快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研发、生产“宁夏礼物”,打造旅游商品品牌,2017宁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33件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多项优质大奖。部分作品大赛结束后已经投入市场进行销售。如何做好获奖作品的市场转化,尽早让好的创意设计变成实用性的旅游商品,成为本次研讨会的重点。

根据调查,宁夏旅游商品企业的销售额逐年递增,但旅游商品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还不到20%。“在我国其他一些地区该比重已经达到30%,在国外更是超过60%。”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秘书长、中国旅游商品专家评审组组长陈斌说。

近年来,宁夏旅游商品形成了以枸杞、贺兰石、羊绒、二毛皮、芦苇、沙子、羊肉等为原材料的旅游商品体系。除此之外,还有石刻、剪纸、编织、服饰等几十类千余种商品。

“宁夏有发展旅游商品的资源和优势,单是枸杞深加工已由原来的干果发展到保健品、饮料、茶叶等100多个品种,其他产品生加工也大有文章可做。”陈斌说。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