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天堂寨:金龙舞动脱贫路 大别山中添新景

发布时间:2018-08-06 10:13: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文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6日讯 8月5日,周末,大别山安徽天堂寨景区大门前锣声阵阵,金龙狂舞,即便在晴空烈日下依旧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更有不少青年游客接过舞龙艺人手中的舞龙棒,直接参与到舞龙队伍中,玩的不也乐乎。

据悉,周末舞龙表演将成为天堂寨景区周末常态活动之一,除舞龙外后期将陆续推出舞狮、开寨仪式等民俗表演活动,让游客在大别山享受清凉避暑、休闲养生外,更能观赏体验充满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民俗表演队均来自周边乡村,形成产业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在弘扬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能有效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当地脱贫步伐。

安徽省天堂寨景区定期推出民俗活动表演,在提升天堂寨旅游品牌、集聚人气的同时,为游客带来了更多的增值体验,同时也在积极担当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的基础上,针对地区内的贫困农户采取“输血式扶贫”和“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的创新产业扶贫方式,确保农户经济可持续增长,杜绝扶贫后再次出现返贫现象。

通过定期在景区大门开展民俗文化演出,充分发挥当地民俗文化的魅力,有机的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充实天堂寨的旅游内涵,进一步增强游客的游玩体验度。


(张文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