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20湖南力争旅游收入突破1万亿 占GDP超7%

发布时间:2018-08-06 14:09: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6日讯 近期,湖南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湘发〔2017〕8号)精神,制定行动计划,发布了《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力争到2020年,湖南旅游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左右,游客平均消费水平达到1100元以上,接待入境旅游者突破400万人次。

《计划》要求,将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作为总目标,夯实“五大旅游板块”的支撑作用,加快创建3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

《计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左右,游客平均消费水平达到1100元以上,接待入境旅游者突破400万人次;旅游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旅游经济总量、游客满意度指数进入全国前列,基本建成旅游经济强省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此外,《计划》提出要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其中,包括长株潭旅游板块;环洞庭湖旅游板块;大湘西旅游板块;雪峰山旅游板块;大湘南旅游板块在内的六大板块;同时,优化精品线路布局。充分挖掘整合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资源,加强“五大旅游板块”之间的统筹协调和空间联动,深化区域旅游合作,着力规划建设张崀桂旅游走廊世界遗产旅游线(长沙—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桂林)、“伟人故里”红色旅游线(韶山—湘乡—湘潭—宁乡—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桂东—汝城)等7条跨区域旅游线路。

此外,《计划》提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一、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二、全面优化拓展旅游消费链;三、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四、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创新;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六、强化“锦绣潇湘”旅游品牌营销;七、完善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八、加快发展智慧旅游;九、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十、坚持旅游人才优先发展。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