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北兴隆离退休干部参观"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发布时间:2018-08-06 18:28: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秉文 刘凤云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6日讯 8月3日,河北兴隆县老干部局介于丰宁、围场旅发大会大好时机,组织老干部参观学习丰宁“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清晨五点半,一辆旅游空调大巴车在河北兴隆县老干部局出发,通过承唐高速公路向着丰宁驶进。满载离退休老干部追求和向往,车上一路欢声笑语,沿途风景如画,他们谈论着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各自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大巴车非常舒适,一路峰回路转,徐徐驶入“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大家眼前一亮,平坦、柔和、宽广的地貌,让人心旷神怡。大道两边景致别具特色,首先看到的是装束别致、雄姿威武行进的马队,他们披挂着蒙古骑士的服饰,有的骑在马背上,有的坐在豪华的宫廷马车上,彰显着草原民族的风姿。好似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人在画中走,车在画中行……

在这里乘车观光再好不过,大巴车徐徐行进,眼前的景色越发让人爽心悦目,别具风格的建筑,民族风情的装点,让人眼花缭乱。一望无际金黄的油菜花和各种蔬菜及各种鲜花连成原野,错落有致,五彩缤纷;稀疏零星的绿树洒落在广袤的原野上,显现出宽广的草原孕育着无限生机;一簇簇颜色各异的马群在悠闲自得的进食着美餐,流露出草原独有的魅力;风力发电的大风车有规律的矗立在各个山丘之上,威风凛凛。为坝上草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大道两边美景如云,目不暇接,千松坝森林、京北第一草原、湖泊、湿地、山地、中国马镇、神奇天路,更是令人神往。

观光之余,老领导们兴致倍增,有的讲述着皇家御道的故事,有的哼起了流行小曲,有的触景生情高歌了《草原之夜》,真是声情并茂,委婉动听,把大家的心留给了广袤的草原,留给了美丽的姑娘。返程了,老领导又唱一首《再见了大别山》,富有深厚的亲和力、感染力的词曲,把留恋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正值建军节,也激发了大家对人民军队的热爱。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位于坝上地区,东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经御道口牧场、围场县、西至丰宁大滩镇,全长180公里,跨越3个行政区,是蒙古高原和华北平原的地理分界线。一路囊括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山地等多种自然景观。那里的蒙元文化、满族民俗、皇家文化、万里商道、边塞文化、历史人文资源丰富,是清代帝王围猎活动的皇家御道,同时也是游牧文化与农耕文化的延续。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分为林海畅游、山地体验、草原之旅3个景段,有车行道和骑行、步行的慢行道,沿途形成了皇家驿站、特色小镇、飞行基地、国际马场、旅游村落等旅游新业态集合群。使美丽的丰宁如虎添翼,为美丽的承德、魅力的坝上丰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刘秉文 刘凤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