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客5100元不翼而飞 窃贼高铁上偷盗当场被擒

发布时间:2018-08-07 09:02:39 丨 来源:北京晨报 丨 作者:张静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当下正值暑运客流高峰,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旅客随身携带的财物。记者昨天获悉,北京铁路警方便衣民警在G401次列车上当场抓获正在实施盗窃的惯偷王某。

7月27日13时许,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反扒民警在G401次高铁列车上发现了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灰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只见其站在2号车厢过道上不时东张西望,并从行李架上取下一黑色手提包,放在旁边的空座上翻找,随后又将手提包放回行李架,快步离开。 

民警根据工作经验判断,该男子有盗窃旅客财物的嫌疑,随后继续跟踪盯控。果然,该男子没有回到座位上,而是来到1、2号车厢连接处,双手插兜,来回张望观察。确定没人注意后,迅速将行李架上的一个蓝色手提包取下,拿到大件行李存放处翻找,并将包内的一沓现金揣进裤兜,随后将手提包放回原处,迅速离开现场。反扒民警通过对旅客的询问,得知刚才被翻找的手提包内有5100元现金不翼而飞,确认该男子在列车上实施盗窃,迅速通知盯控民警将其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对在G401次列车上盗窃旅客51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7月23日在G609次高铁列车上以同样的手法盗窃旅客16000元现金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静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