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哈尔滨:部门不得再要求办事群众出具社区证明

发布时间:2018-08-07 11:04: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7日讯 6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上,记者获悉:所有部门(含驻哈企业、用人单位等)不得再要求办事群众出具社区证明。同时,市级各职能部门要指导区、县(市)业务部门做好相应的取消工作,坚决杜绝市级层面已经要求不出具社区证明,而基层业务部门依然要求群众出具社区证明的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部门之间要强化数据查询核实,不得相互推诿。凡是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可以查询或核查的数据信息,不得再向当事人索要相关证明。对于没有实现数据共享共用的信息,由政府职能部门或单位之间负责协调查询核实;对于暂时无法通过数据信息比对的,由行政审批部门负责核查。

此次取消证明事项的原则就是政府自己的事要自己办,政府部门之间能跑腿解决的,决不让人民群众去跑腿,更不得要求人民群众去社区开具任何证明。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取消证明事项工作的重点是监督检查追责要到位。各级民政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协助市政府督办室和最多跑一次专班进行督办,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严令整改,并追究责任。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