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长安大学到贵州独山江寨小学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15:14: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韦宗斌 龙海霞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8日讯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同一天空下相互关怀,这就是最好的未来。”8月5日,在贵州省独山县基长镇水岩村江寨小学,长安大学暑期实践队为期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阵阵歌声中圆满结束。

江寨小学位于都柳江源头河畔,是一所村级寄宿制小学。学校占地面积508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751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7人,教学班6个,在校生166人(寄宿生158人)。

此次支教活动由长安大学社会实践行动协会组织,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志愿者,通过三轮面试两次筛选以后,最终选拔出了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21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江寨开展活动,共设置了“助学授课、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瞻仰革命烈士遗志”等11项内容。

在这支21人的支教团队中,有一名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民族研究技术大学的留学硕士研究生杨捷。她表示,希望能通过自身带动,让海外留学生接触更多的志愿服务方面信息,引导更多留学生参与到支教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支教队员们不仅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也收获了一段毕生难忘的支教记忆;对于江寨小学的师生们来说也感触颇多。

江寨小学校长潘新才说,这群大学生不惧风雨酷暑,不仅带来了新知识,还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攻坚号召,积极参与到当地的扶贫工作中,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原标题《长安大学在江寨小学暑期实践活动结束》)

(韦宗斌 龙海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