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苍溪都江堰联手打击猕猴桃早采假冒行为

发布时间:2018-08-08 15:33: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8日讯 7月28日,四川广元苍溪猕产局接到消费者举报,苍溪世纪华联超市水果摊位销售都江堰红心猕猴桃。接报后,苍溪县猕产局立即启动“联动打假禁早”机制,将相关情况通报都江堰市猕猴桃主管部门。 29日,苍溪县猕产局、县猕猴桃协会会同都江堰市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心、都江堰市猕猴桃协会,与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局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苍溪世纪华联超市水果摊位进行执法检查。

经调查,水果摊区由阆中籍彭姓老板承包经营,该批次猕猴桃在成都某市场采购,产地为成都市某县某乡,经销商为获取高额利润,假冒都江堰红心猕猴桃进行销售。举报属实,超市负责人立即安排果品下架并主动当场销毁。

联合执法组认为,此次“假冒早采”违规行为,不仅损害了“都江堰猕猴桃”品牌形象,而且严重干扰了苍溪县禁止早采早收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因此,执法组提出以下处置意见,一是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对该次事件进行曝光;二是对经销商进行约谈,三是对县内其它超市和水果批发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苍溪县和都江堰市是四川省猕猴桃种植最早的两个地区,长期以来,两地坚持品质优先原则,对生产过程、采收管理进行严格管控,苍溪县建立了行业自律管理和县、乡、村、组四级联动管理机制,在采收期前开展不间断果园巡查,不让早采果品流入市场,凡在采收期前流入市场的果品坚决销毁。(稿件来源于四川广元苍溪猕产局)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