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水磨沟景区请进"雪亮工程" 零死角保景区安全

发布时间:2018-08-08 16:51: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舒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8日讯 四川省广元市水磨沟景区是集森林、峡谷、山地草甸、瀑布群、溪流于一体的综合景观。近年来,随着景区的提升扩建、游客量增加,加大了景区的安全管理难度。景区管委会寻求以一点覆盖全面的安全管理思路,创新实施以景区各点为依托,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全体人员广泛参与为重点,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于一体的监控设施。经于广电多次协商沟通,将“雪亮工程”请进了景区,有效提升了景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摸清底数、合理布局。管委会会同广电技术人员对进行景区进行全方位实地勘察,在摸清真实情况的基础上,对景区关键出入口、重要景点、游客密集区域、工作人员窗口等点位进行监控布位;

创新延伸、提升效能。在全域监控的基础之上,监控点位一一增加了语音播报系统,景区的文明旅游宣传、咨讯播报、应急抢险、预警播报、政策宣讲等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力提升。

目前,水磨沟景区管委会已建成1个信息化监控平台,43个“雪亮工程”监控点,做到了景区道路交叉口无死角、主要道路关键节点无盲区、主要景点区域和主要出入口无遗漏,为景区的安防治安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正实现了以一点覆盖全面的安全管理思路。下一步,景区将继续推行马家坝乡和大草甸的监控布位。

(杨舒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