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兴市"出新招 四川广元"则天女皇筵"出炉
发布时间:2018-08-09 10:1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一步步蓝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9日讯 乌龙感孕、媚娘驯马、二圣临朝、万岁登封、金莲献瑞、凤凰回首、女皇蒸凉面……“则天女皇筵”正式出炉!



8月8日晚,四川广元利州“则天女皇筵”品鉴发布上,道道美食,麻辣鲜香留于唇齿,令人目不暇接、回味无穷!



地处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的广元市,是中国唯一的女皇武则天的诞生地,素有“女皇故里”、“川北门户”之美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广元康养美食奠定了丰厚的基础;南北交汇的风土人情和多民族聚居的文化融合,使得广元美食既有南方巴蜀美女的温婉细腻,又有北方高原汉子的耿直豪放。



近年来,利州区紧紧围绕市委“文旅兴市”战略,大力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坚定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则天女皇筵”作为丰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配套服务体系特色要素、扮靓“女皇故里•康养名都”文旅品牌、提升“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形象底蕴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利州区商务局牵头,组建专业研发团队,历时8个多月,寻根利州历史文化、寻访美食名家名城、寻配优质康养食材,主题筵席最终形成,誉为“利州御膳、女皇盛筵”。



荟萃了秦岭南北生态绿色有机食材、承袭了保持食材本味的烹饪秘笈、突出了广元美食文化习俗积淀的“则天女皇筵”,菜品共计33道,其中凉菜8道,热菜17道,面点8道。筵席,按照“钟灵毓秀”女皇诞生、“皇天厚土”女皇泽被、“感恩怀德”后人缅怀时序分为三个篇章,古朴典雅、尊贵但不奢华,彰显了中华传统舌尖文化一脉相承的价值追求,生动营造了“听女皇故事、品生态原味、悟生活本真、享人生康乐”的餐饮文化浓郁氛围,诠释了女皇武则天一生轶闻佚事,文化和美食完美融合。



“致力于以‘则天女皇筵’为代表的地方餐饮品牌建设、特色宴席研发,旨在助推利州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助力广元打造链接南北文化、展示巴蜀形象桥头堡,加快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发布会上,利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郑娟介绍说,利州区将力争用一至二年的时间,把“则天女皇筵”做成全省十大名宴,跟随“川菜出川”闯世界,把利州建成国际优质食材供应基地、川北线上美食之都,为每位来“女皇故里”做客的朋友开启享受丰厚文化浸润和特色舌尖美味之旅。

(一步步蓝)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