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猴开心旅游连通上下游资源 实现全产业链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9 13:41: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翔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9日讯 近日,“猴开心旅游第二届全国区域合伙人大会·桂林峰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旅游,新未来”为主题,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理念,以桂林为核心共同探讨项目投资路径和运营链模式,分享行业资源与产品运作经验,促进上下游资源方的连接发展。

很长时间以来,旅游企业的上下游之间大多呈现出一种“断层”状态:供应商有产品无渠道,销路受阻,产品自然积压,“酒香也怕巷子深”;很多中小旅行社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区域限制、业务量少等问题,因而遭遇发展瓶颈且难以靠自身力量改变现状。

猴开心旅游的上游供应商既有能输出成熟打包产品的旅行社,也有机票、酒店、票券、餐饮、交通等单资源方。不少旅行社只做批发,并没有渠道资源,很难完成聚量的过程;单资源方相对独立、碎片化,缺乏全资源的整合能力。猴开心旅游下游的分公司虽都是地方龙头旅游企业,但依旧面临着区域限制的问题,而不能实现更大的格局化发展。因此,猴开心旅游全力连通旅游业上下游,实现上下游的互联互通以及资源的“共享、共建”,众志成城,共同打造国内旅游市场新格局。

猴开心旅游采用“R2B2C”的商业模式,这个“R”指的是“Resources”,也就是上游资源方。猴开心旅游在全国不断扩大资源采集范围,选取核心供应商,以区域运营中心为平台,整合自身旅游资源的同时,打造“旅行社+景区+酒店+旅游大巴”的产业运营模式,形成多维度、全产业链的旅游行业布局和产业运营闭环。

猴开心旅游还通过“项目制及区域合伙人”模式,将下游的分公司、营业部和上游的供应商联动起来,打造“事业共同体”。猴开心旅游从今年6月开始,将在全国举办至少30场“供应商及渠道加盟推介会”,活动将持续至年底。猴开心旅游已经在辽宁、陕西、山东、江苏、山西、苏锡常区域成功召开了6场推介会,为各地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目前猴开心旅游南京和西安分公司,都已经有成功的项目制产品落地开花。

猴开心旅游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交流平台,连通上下游资源,解决了上下游的痛点,实现多方共赢。同时,输出统一的品牌、平台及标准,通过这个平台,为上游供应商和下游营业部赋能,以现代的管理方式和雄厚资本助力形成“大盘发展模式”,提升猴开心旅游品牌优势,寻求“旅游+”跨界合作的更多可能,进而实现旅游市场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以桂林为例,猴开心旅游桂林分公司原本有出色的地接服务和资源整合能力,还拥有诸多的金牌导游及精品路线,却依旧面临难以突出产品新亮点、不能优化旅行者体验等问题。加入猴开心旅游大家庭以后,桂林分公司不再单打独斗,拥有更多资金采购、研发产品,还能得到总部技术、管理、运营等全方位支持,切实享受到了“大盘发展模式”的温暖。成为猴开心旅游的合伙人,不仅享有总部的全方位支持,还有可能成为产业链的合伙人,享受酒店和景区的分红。

在“猴开心旅游第二届全国区域合伙人大会·桂林峰会”上,猴开心旅游与桂林航空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未来,桂林航空不仅会跟猴开心旅游完成包机合作,还将为猴开心旅游“量身打造”全新航线。双方的深度对话合作,是对“旅游+”模式的探索和创新,为桂林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动能。

此外,在跨界合作方面,猴开心旅游与东阿百年堂阿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营业部提供外销、车销增加收入。日后,猴开心旅游还将与东阿百年堂阿胶实现更深层的合作,开发以阿胶为主题的旅游团线及满足市场需要的新产品等,是开放思路、合作共赢的最好诠释。

猴开心旅游要实现的“全产业链大发展”不局限于旅游业上下游的旅行社或者代理商,而是集结各行各业的先锋力量,始终以开心的态度、全域的视角,既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又持续关注优秀的跨界企业,深挖双方契合点,探索更多合作模式,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产业链事业合伙人平台,共襄盛举,共创未来。

(刘翔)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