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362名自行车骑手在贵州独山净心谷激情竞技

发布时间:2018-08-09 16:38: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冷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9日讯 欢呼声声、呐喊阵阵,8月8日,细雨飘洒的贵州独山净心谷内格外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362名自行车骑手欢聚在此,用一场激情四射的“悠悠独山情·骑行净心谷”2018中国·净心谷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唤醒了清晨的山谷。

此次比赛线路途经九门牌楼、荷花池、水司楼、胭脂湖、翰林院等景点,全程约26公里,爬坡路段8公里,海拔由965米爬伸至1500米,吸引了胡甜甜、米久江、陈湘源、业海宁、张曦浠、朱小云等国内知名选手参赛,赛事共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本地精英组、本地大众组、本地女子组六大组别。

一大早,骑手们就将净心广场占了个满满当当,大伙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或讨论崎岖蜿蜒的赛道,或相约做起了热身运动,旁边早就调试保养好的自行车整齐排列着,等待主人带领它们冲向战场。

上午10点10分,在观众们翘首以盼中,比赛号角正式吹响,一声令下,严阵以待的选手们一个个就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在多弯坡陡的赛道上,选手们或是默契地结成团队携手前行,或是心无旁骛地单人作战奋力冲刺……尽管微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骑行热情。秀美大气的群山中,身姿矫健的骑手们如风一般撞破了山间的云雾,犹如一条长龙在青山秀水间穿行,阵势威武壮观,激起了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

“我是附近村民,听说今天有自行车比赛就赶来看了。比赛实在是太精彩啦,选手们骑车速度特别快,真是大开眼界,我感觉都还没看够就结束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甲定村民吴光粉说。

精彩的比赛让观众们体会了运动与竞技的风采,也为选手们提供了一次饱览净心谷美丽风光的机会。“很高兴来参加这次比赛,独山风景很漂亮,在这么美的地方骑行,心情十分舒畅,感觉也更加有动力了,以后我会常来独山,挑战独山更多的高难度赛道。”选手胡甜甜说。

经过激烈比拼,胡甜甜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陈湘源获得男子大众组第一名,张曦浠获得女子组第一名,莫廷武获得本地精英组第一名,陆小勇获得本地大众组第一名,杨茂美获得本地女子组第一名。

(冷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