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北发展乡村旅游带动90万人就业 15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8-08-10 17:00: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日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0日讯 记者从河北省旅发委获悉,目前河北共有120个县(市、区)的630个乡镇、1650个村开展了乡村旅游,带动就业90万人,带动脱贫15万多人,计划到2020年底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再带动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据了解,上半年,在河北省的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社会帮扶活动中,已有106家涉旅企业结对帮扶168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建立了“百企帮百村”旅游产业扶贫社会帮扶机制;同时,评选出40家旅游扶贫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在全省开展旅游产业扶贫技能培训。目前,已举办20期旅游产业扶贫政策和技能培训班,共培训1000名来自10个深度贫困县的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所在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旅游扶贫带头人、乡村旅游经营户、驻村工作队成员和乡村旅游管理人员。

据悉,从现在到2020年,河北将支持贫困地区创建30家A级旅游景区、20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10家旅游度假区,新建改建500座以上农家乐厕所,策划推出50条涵盖和途经贫困地区的旅游精品线路;到2020年底,将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再带动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全省具有旅游资源和开发条件的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伍策 日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