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贞丰10万亩花椒带动脱贫致富4千余户

发布时间:2018-08-11 13:59: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秘 黄茂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1日讯 “今天带来的只是我们贞丰县产品的一小部分,主要是糯食、香料、蜂蜜等一些特色农产品。”8月10日, 贵州贞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从军在2018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的展馆内,不断地向采购商现场推介贵州省贞丰县的农产品。

“我就喜欢贞丰的花椒和糯食,因为味道特别正宗”。当天,一名 30 岁左右的美女在展位前一边挑选自己喜欢的农产品,一边称赞道。

“近年来,贞丰县按照国家农业、农村政策要求,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7年11月,贞丰县招商引资建设花椒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2.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花椒种植10万亩,苗圃建设500亩和占地200亩的花椒深加工厂。12月底,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贞丰县“中国花椒之乡”称号。花椒产业在全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原来老百姓每亩年产值不足1000元的传统种植到现在花椒种植每亩年产值可达到10000元以上,真正的实现了产业助力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新篇章。”蔡从军说。

据了解,贞丰县花椒全产业链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进行建设和运行管理。项目建成后种植花椒面积达10万亩,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887人,4627户脱贫致富。

(冯秘 黄茂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