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南山牧业携手芬兰打造世界优质奶类产品

发布时间:2018-08-11 15:41: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饶兴军 封明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1日讯 记者今日从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获悉,8月9日,由该公司发起的“湖南-芬兰奶业技术交流会”在湖南农业大学成功举行。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四个单位的相关专家参会,并就养殖生态循环经济共商合作共赢话题。

2017年中国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后,为落实中国与芬兰开展“一带一路”合作,湖南省许达哲省长访问芬兰,希望就“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与芬兰合作,特别是农林业生态经济方面,此次交流会正是落实双方合作的具体表现。

湖南南山牧业依托南山国家公园之南山牧场得天独厚的草山资源,实施科技兴奶战略,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奶业,现已成为一家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牧业旅游为一体的奶业全产业链企业。随着南山国家国家公园创建的纵深推进,南山奶业迎来了历史性机遇。但国际及时空对于奶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面对放牧和圈养相结合、标准化养殖、环保化处理等问题,因此需要更高层次的技术研讨与合作。

据了解,2015年新组建的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拥有1300名员工,是芬兰国家为实施生物经济发展战略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目的是通过加强自然资源研究,为发展生物经济和建设福利国家提供知识、技术诀窍和创新成果等基础保障。该所拥有1000公顷的自有奶牛示范场,以供开展生态养殖研究。

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注重产学研结合及国际交流创新,长期与中国科研同行开展广泛的生物经济研究,针对具体项目寻求集成解决方案,湖南南山奶业将与芬兰合作打造世界顶尖产品。

交流会上,南山牧业及其他与会单位对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副所长马库·雅文博(Markku Järvenpää)和哈里·麦基沃(Harri Mäkivuokko)主任一行来校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肖调义教授表示,将大力推进南山牧业基地建设的国际合作与项目落地。

随后,马库·雅文博(Markku Järvenpää)副所长和哈里·麦基沃(Harri Mäkivuokko)主任介绍了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开展生物经济研究的进展和对中国的项目关注点;南山牧业姚慧董事长报告了南山奶业发展成就与基地建设下一步需求。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和湖南农业大学的草食动物创新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特点和内容,并参观了沈维军教授研发的人工模拟瘤胃装置。同时,与会代表就牧草种植、牛胚胎移植及提高营养物质利用效率,减少废气物排放等方面合作开展了讨论。

马库·雅文博(Markku Järvenpää)副所长表示,未来将从城步南山牧草种植、品种筛选,提高牛乳与乳制品质量入手,逐步开展合作研究,将以南山牧业为示范,推进湖南与芬兰在生物经济研究与发展的全方位合作。

(刘佑祥 饶兴军 封明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