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武冈:深化"放管服"改革 释放市场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18-08-11 15:47: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关杨博 欧阳春燕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1日讯 “以前办事找两个地方,现在只要跑一个窗口就能搞定了,确实为我们纳税人减轻了负担。”8月10日,通过体验湖南省武冈市税务局“一厅通办”模式带来的便利,元湘缘蛋糕连锁店负责人陈爱华非常开心。在国税、地税窗口未合并前,陈爱华常需要两头跑,如今“最多跑一次”让他分享到了“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放管服”改革是湖南武冈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近年来,该市依托省发改委投资项目审批平台数字认证服务中心,为19个项目审批的职能部门办理了审批电子证书,提供投资项目网上审批技术支撑,并将政府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招标方案核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审查与项目审批合并办理。

武冈市规定凡属企业经营中自主决定事项、市场调节事项,一律不得强制组织各类专家论证、评审、技术审查。此外,严格按照湖南省投资项目核准目录核准,企业投资建设在本目录外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立足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武冈市实现所有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大力推行对投资项目的“母亲式”服务。

企业做到项目审批所有事项一次告知、网上办理,减少审批流程,节约审批成本,缩短审批时限。通过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进一步清理审批、核准、备案事项清单,在网站、微信等多个渠道进行公示,方便企业和群众知晓。

按照“能减则减、主动去减”的原则,湖南武冈在投资审批和价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放”的力度,在事中事后的科学监管上强化“管”的能力,在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上提升“服”的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该市已承接省邵下放权力事项163项,取消权力事项4项,168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集中办理。“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稳步推进,市本级28个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限时办结,为各类投资主体创新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  

(刘佑祥 关杨博 欧阳春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