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东北大学实践团情聚井冈山 感受革命圣地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2 12:48: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2日讯 近日,东北大学智慧星火党员实践团一行14人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了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三期),此次东北大学团队在全国3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期实践季105所入选高校之一,他们将在为期9天的实践中参加基地教学项目,进行自主调研,完成调研报告。

据悉,在本次实践的前三天,实践队员们聆听了滕永琛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赵杰少将之女赵进军老师、金茂岳大夫之女金星老师讲述的“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互动教学,经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祭奠井冈英烈”情景教学和大井朱毛旧居、八角楼、黄洋界现场教学,身着红军服进行了“红军的一天”体验红军苦与乐,同学们急行军、找情报、寻草药、救伤员、干农活、访民情,学做红军饭,体验军民鱼水情。

走进这座英雄的山、红色的山、革命的山,党员同学们了解了井冈山远远超过一座山的意义。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的精神、共产党员的精神将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队员们深深以自己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而骄傲!

党员是一面旗帜,东大青年加油,让信仰照亮人生!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