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玉溪:通海5.0级地震 业内提醒谨慎前往

发布时间:2018-08-13 08:32: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8月13日讯 8月13日1时44分,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13日3时30分,地震造成18所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和倒塌,受伤5人已送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无人员死亡。

目前,通海县中心城区部分停电,35个通信基站因停电受到影响。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此外,此次地震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50万,50公里范围内约188万。

通海县地处云南省中南部,距省会昆明137公里、玉溪49公里,总面积721平方公里,辖4镇3乡和2个街道,居住着汉、彝、回、蒙古、哈尼等多个民族,兴蒙蒙古族乡是云南唯一的蒙古族聚居地。全县常住人口30.9万人,是云南省除昆明市区外的人口高密度区。

业内人士建议,已有安排赴玉溪或通海旅游的游客,暂缓前往,以免阻碍抗震救灾及时进行。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