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位居"暑期跨省游最具人气省份榜单"首位

发布时间:2018-08-13 09: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3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游客人数和花费将持续增长,有望成为全年旅游高峰。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省位居暑期跨省游最具人气榜单首位。

根据《报告》,三季度居民总体旅游意愿高达86.4%,不管是港澳台游、出国游,还是近郊游、跨省游,选择8月出游的比例最高。《报告》预测,在今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者中,暑期出行比例预计将达全年出游量的五分之一。

此外,《报告》还发布了2018年暑期国内游省份和城市榜单。“暑期跨省游最具人气省份”榜单显示,海南、云南、四川、广西、浙江为最具人气跨省游省份。“最受欢迎和游客选择最多的城市”榜单显示,三亚、北京、桂林、昆明、厦门等地为最具人气的目的地城市。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