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省调研组到独山开展企业上市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4 10:12: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吴梦舒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贵州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省委金融工委副书记麻邵敏率队到独山,就该县企业上市工作进行调研。

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副县长莫辉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贵州东峰锑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操作室、管理间,详细了解该公司上市、生产、运营、销售等发展情况。该公司于2012年9月通过改制重组成立,至今在独山已累计上交国家税费2.3亿元,解决当地500余人就近就业。2018年上半年已实现营收近3亿元。目前,年产销量锑产品15000吨,排名世界前三,是世界锑行业发展势头最猛的企业。

近年来,独山在推进企业上市过程中,通过探索实践“13346”( 即:一个机制、三个平台、三个政策、四个服务、六项措施)上市模式,围绕打造特色产业聚集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了贵州东峰锑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绿健神农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青龙农林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御龙尊茶业有限公司、贵州济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家重点企业,其中,锑业、铁皮石斛、茶叶、无患子、灵芝等一批特色产业发展迅猛。

在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对独山企业上市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独山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集中力量,强力推进,使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推进企业上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确目标,抢抓机遇,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原标题:省调研组到独山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吴梦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