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百名动车职工专项培训 提升乘客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8-08-14 10:42: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钟洁 邱依容 包亮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4日讯 暑运以来,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将确保旅客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的同时,以提升人员素质为抓手,以专项培训为契机,增强职工软实力,提升服务质量。



近日,在重庆北站综合楼12楼形体室里,正在进行的便是仪容仪态专项培训。



当日参加培训的70余名动妹动少们面对着镜子,调整好面部表情,并随着“小老师”姚佳欣清脆的口令,将标准的站姿、两种蹲姿、三种坐姿、四种指引手势进行一一练习。从眼神、表情到体态,他们都精益求精,整齐统一。而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展现着青春靓丽的气息。



“对一个人的认识是从第一印象开始,无论在什么时刻,精致的妆容和端庄的姿态,其实都是加分项。”作为本次培训的小老师,姚佳欣不仅要对动妹们的形体进行训练和指导,还得对妆容进行检查。针对不达标的人员,将在培训结束后进行单独指导。



“在乘务中,我们必须淡妆上岗,而对眼影、口红、腮红,以及香水等都有严格的规定。日常培训培养意识,周检查,月通报巩固效果。但仪容仪态只是基础,实作技能才是重点。”负责该次培训的负责人说道。



为提升职工业务素质,针对新引入的新式“胶囊咖啡机”,该队邀请高铁咖啡机生产厂家的技术人担任“指导员”,为动妹动少们现场讲解并演示使用方法和拉花、打泡技巧,并进行一对一的实作指导。



此外,该队还以商务座服务流程为重点,通过组织业务骨干模拟从旅客乘车至到站的全程服务,再现始发、途中、到站的验票制度,旅客去向登记,始发、到站通告,饮品、防寒毯、餐点的发放等服务细节,固化“三项基本作业”和“十一项服务流程”, 查找服务中存在的漏项和弱项,提升整体水平。



据了解,该队现有职工300余名,将划分5轮进行全覆盖培训,并利用出乘学习会、防洪热备、添乘检查等时机,抽查培训效果,确保落到实处。

(钟洁 邱依容 包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