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沈阳连续暴雨 游客急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18-08-14 10:58: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3日讯 记者今日在沈阳市旅游委员会获悉,沈阳市已经正值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影响,13日至14日,沈阳市普遍有强降雨过程,为此,市旅游委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各旅游景区、广大游客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旅游安全。

1.加强景区安全管理。景区内洪涝、山洪易发区和关键部位要设立明显的警示标识;规划游客应急疏散引导线路,设置避险安置区域;如有必要,临水靠山景区在强降雨前闭园停业。

2.了解出行景区情况。游客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相关景区情况,做好相应防范准备。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未开发、不对游客开放地区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3.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游客须配备防暴雨、洪水、雷电所必须的用具,注意景区安全提示,听从导游、领队的安全提醒,及时躲避暴雨,防范灾害。

4.注意自驾出行安全。提前检查车况,特别注意雨天行车安全。遭遇暴雨袭击,应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如遇危及生命安全情形,请及时报警。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