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温泉村50亩葛根将丰收 农民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8-14 15:43: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程丽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4日讯 葛根,药食同源,经改良后可以当蔬菜食用,也可加工为面条、饮料、糕点等,深加工精粉还有更多用途,比起传统的种植业,葛根更有经济价值。

2018年,借着独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玉水镇温泉村与贵州警官学院联手,引进贵州朝辉农业有限公司种植葛根50亩,农户采取以土地入股分红形式参与公司经营。按亩产量4000斤、每斤1.8元计算,价值约为36万元。同时,该村利用奶山羊和温泉黑毛猪养殖产生的粪便制作有机肥,用于葛根种植,实现生态种植,达到种养平衡。

如今,葛根长势喜人,即将迎来丰收,为大面积种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使该村产业扶贫项目迎来又一个“春天”,给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带来了新的希望。(原标题:温泉村:葛根长势良好 农民初见成效)

(程丽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