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巅峰一战 ​辽宁千山风景区9月上演乒乓球盛会

发布时间:2018-08-14 15:56: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沈天琦 吕业辉 王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4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银行杯”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千山杯”“一带一路”辽宁鞍山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和辽宁乒乓球队建队60周年千山行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辽宁省鞍山市千山风景区正门广场举行。比赛时间是9月1日至3日,比赛地点在鞍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

本次比赛邀请俄罗斯、埃及、克罗地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朝鲜以及中国台北、成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相关省市队伍,共计约近40支参赛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部长赵霞、辽宁省乒羽中心主任王萍、鞍山市政府副市长周英秋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新闻发布会由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然主持。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涛和中国银行鞍山分行行长杨健秀分别致辞。

据悉, “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的国际比赛,鞍山是国内继成都之后第二个获批城市。

另悉,“中国银行杯”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乒乓球专业顶级赛事,将于9月6日至17日在鞍山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鞍山市体育局承办。本次比赛将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个项目,共进行22场比赛。

本次邀请赛还得到了联合国的重视,专门派出了以联合国副秘书长、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主席金斯顿•罗德(Kingston Rhodes)为领队的联合国代表队,共计4人来鞍参赛,领队兼运动员的是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主席黄武耀(美国出生华人),另外两名运动员分别是美国乒乓球名人堂成员、残奥运金牌获得者塔尔•雷博威玆(Tahl Leibovitz),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副主席帕帕•弗尔(Papa Fall)。这次组队来鞍也是联合国第一次派出代表队参加一个国家由城市举办的国际赛事。鞍山正在协调马龙、郭跃、李晓霞、常晨晨、王越古等鞍山籍奥运和世界冠军回鞍参赛。

今年是辽宁乒乓球队建队60周年。8月30日至31日,鞍山将承接这项盛大的纪念庆典活动。届时将有原国际乒联名誉主席徐寅生、原省体委主任董连壁、原陈锡联秘书李巴夫、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张晓蓬以及王楠、郭跃、常晨晨世界冠军等乒乓球名人100余人来鞍。这是建国以来辽宁省首次举行的、盛况空前的一次乒乓球盛会,在全国也备受瞩目。

(沈天琦 吕业辉 王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