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6日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18-08-15 09:48: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5日讯 黑龙江省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6日开跑。在今年筹备过程中,哈尔滨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主题活动更加丰富,赛事氛围更加浓厚。

哈尔滨银行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哈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赛事已经中国田协批准,并在中国田协官网公布。

本届赛事设有四个项目,新增了一个家庭亲子跑项目,共约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 (42.195km)8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10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km)9000人,家庭亲子跑(约3公里)3000人。

赛道起点位于哈尔滨市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汇处,途径友谊路人民广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

哈尔滨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成立了赛事组委会,为筹备好本次赛事,组委会建立了板块联动推进机制,分层次、分重点协调推进,明确推进分工。日常具体工作由市体育局、哈马公司负责协调,涉及交叉难度较大的事项由市政府领导协调解决。目前,已召开各类工作协调会、对接会近50次,总体上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另外,赛事还全面启动了宣传工作。一是与CCTV5+达成直播协议,本届哈马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对赛事进行160分钟的直播,邀请国家、省、市等媒体全程参与宣传报道。

二是启动直播解说词撰写工作。市委宣传部牵头,召开了市内知名文人参与的座谈会,哈尔滨电视台总编、哈尔滨日报总编、有关网络客座作家均到会,解说词正处于审核中。

三是围绕报名开展了集中宣传。市属各大媒体和一些专业跑团媒体,通过赛事报名这个节点,对哈马进行了连续宣传报道。

四是开展哈马运动季体育系列活动营造赛事氛围。在全市营造热烈的马拉松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参与赛事筹备工作,并举办长跑、徒步等各类活动,充分激发市民为赛事服务、参与马拉松迷你跑及家庭亲子跑的热情,打造哈尔滨“无车日”和“长跑节”。截止日前,已开展了2018哈尔滨城市乐跑赛、“哈马走进中华东疆古首府”等哈马运动季活动,这些活动的总体特点是:参加人数多,目前已近200万人次;项目覆盖面广,九区九县全面开花;项目种类多,包括群众体育活动、竞技比赛、科学健身指导等各类活动。

五是开展哈马主题文化特色活动对赛事进行重点宣传。开展哈马创意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金点子”。哈马主题口号投稿近万条,乐队、摄影大赛等征集活动也得到了大众广泛响应。此外,还通过各类特色活动,传授科学健身知识,营造全民了解马拉松、参与马拉松的良好氛围。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