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佳士得讲座展艺术魅力 子易堂奉献红色热情

发布时间:2018-08-15 16:43: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14-15日,艺术与收藏专业人士及爱好者期待已久的佳士得拍卖行江西南昌公益讲座在子易堂美术馆精彩亮相,为南昌人民呈上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佳士得拍卖行成立于1766年,距今已逾250年,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品拍卖行。除了定期的网上拍卖,佳士得还在全球46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及10个拍卖中心,佳士得每年举行约350场拍卖,涵盖艺术品、装饰艺术品、珠宝、摄影作品、收藏精品、名酒等等。2018年上半年,佳士得全球拍卖、私人洽购及网上拍卖成交总额近40亿美元。

此次公益讲座吸引了众多艺术与收藏专业人士及爱好者,现场热度,赶超南昌近期高温橙色预警的温度,主办方不得不一再增加座位。

讲座中,佳士得中国书画部专家谢飞、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部资深专家连怀恩,结合近年由佳士得拍出的乾隆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傅抱石1954年创作的国画《琵琶行》,以及子易堂美术馆陈列的书画、陶瓷等艺术品,分别讲述了中国书画、瓷器的源流,艺术特点和收藏市场概况;佳士得珠宝部专家梁家瑜、西方古典大师艺术部亚洲区代表王汐楚,也分别以佳士得近年拍出的经典珠宝和西方古典艺术作品为媒介,与参加座的艺术收藏专业人士和爱好们者共同分享了艺术与收藏的深厚魅力。

佳士得拍卖行此次在南昌举办公益讲座,是一带一路实施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的新时代背景下,国外文化产业机构谋求文化认同与市场认可的有益探索。也是近年来南昌比较少见的文化收藏类公益讲座。

此外,邀约承办此次讲座的子易堂美术馆,也是江西省内艺术与收藏领域较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先后承办过江西当代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大型画展,组织过江西画派研究会灵山采风等大型写生采风活动。

据悉,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南昌乃至江西全省文化活动的繁茂,有利于促进南昌文化强市的建设。同时也向国外文化产业机构展示红色南昌对艺术、对文化,以及与世界各方友好往来交流的如火热情。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