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旺苍"康养+"模式推动农旅康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5 14:21: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14日,记者从四川旺苍县旅游局获悉,该县将积极构建“康养+”模式,推进康养旅游与其他新型业态的全面融合,发展休闲度假、康体疗养、养生饮食等健康产业经济,着力打造“百亿农旅康养产业集群”。

该县将深度挖掘木门、水磨、米仓山、万家、高阳等集镇的独特内涵,围绕“清心、洗肺、康养、健体”目的,主打“米仓山麓,天然氧吧”品牌,精心设计打造一批极具吸引眼球的森林康养体验活动项目。结合南阳、三合等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融合体验、休闲、创意、娱乐业态,打造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农旅康养度假区。充分发挥旺苍中药材资源优势,主打“中医康养”品牌。挖掘历史、民俗、宗教等人文资源,开发文化体验、禅修养心等康养旅游产品。

旺苍县还将通过开展森林浴、森林步道、森林瑜伽、森林茶馆等体验项目,建设森林康养演习所。引进知名养生专家,加强体验项目指导培训服务,增加游客体验愉悦感和满意度。在北山片区各乡镇大力种植柴胡、金银花、白芨等既能观赏又有较高医用价值的中药材,打造具有旺苍特色的中医养生保健品牌。以鼓城山、汉王山等为主,着力打造北部山区康养文化园,开发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等健身休闲旅游产品,打造鼓城山、汉王山滑雪场,建设檬子大峡谷漂流基地,大力发展体育旅游。

(陈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