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5项首创解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办事难"

发布时间:2018-08-15 14:39: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5日讯 记者今日在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办事难”,在辽宁省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和各市政府大力推动下,前一阶段清理规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经过近4个月的时间,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编制全省统一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界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主体、建立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制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标准和随机抽查实施办法、建设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这五项工作都是全国首创。

辽宁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升表示,在8月底前发布市、县两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各地过去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设定不规范、不统一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并对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类型,界定了20个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同步形成了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清单,厘清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

截至8月14日,对辽宁省行业主管部门、各市政府提供的14003户中介服务机构名单进行了全面清理,初步归集整理了4650户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将于8月底前完成最终确认和信息关联工作。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的建立,解决了过去一直想解决而始终未能解决的中介服务机构底数不清问题。并有14个省行业主管部门完成以及正在制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规范标准40件、中介服务随机抽查实施办法16件,按照时间节点这项工作在8月底前完成。

对应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分类公示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及其相关信息,以及经营异常名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失信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名单。同时,开通意见信箱栏目,接受社会监督。8月31日,辽宁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将正式上线开通。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