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剑阁强力推进"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8-15 15:25: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梁元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5日讯 今天,记者从四川省剑阁县林业局获悉,为及时纠治林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该县按照“清理全覆盖,整改零放过,督导多方位”的工作要求,强化举措,立说立行,边查边改边规范,坚决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开展清理工作以来,该局聚焦 “项目、资金、卡、人”四要素,对2015年以来,全县实施的退耕还林、天保公益林两项民生工程进行全核查清理。

通过进村入户、见人见卡的方式,对项目实施和建设成效情况、资金兑现情况、“一卡通”管理情况等进行逐一核查,建立了问题台账,问题线索对应到户到人。

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12类问题界定标准,逐项明确整改意见和要求。按照“一问一策”的要求,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归类,对标对表整改销号。

组建政策法规咨询组、财务清理核实组和十二支检查督导组,按照责任划片包干方案进行跟踪督导。实行每天一上报一汇总,二天一督导一通报。对工作组织不力、心存侥幸、进度滞后的,进行个别提醒和集中约谈。

截止目前,该局已经开展了两轮清查活动,共清理问题87件,涉及面积6465亩、违规违纪人员17人、资金40万元。已经移送问题线索3件,立案查处6人,上交违规资金32万元。

(梁元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