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曲阜孔林商家虚假宣传 乳胶床垫卖8500元

发布时间:2018-08-15 16:11:04 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丨 作者:尹训银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翟女士随旅游团到曲阜市旅游,在孔林景区附近某乳胶馆花8500元买了一款“泰国皇家”乳胶床垫,使用中感到不适,多次要求商家退货未果。近日,经曲阜市市场监管局调解,翟女士的全部货款被追回。

据了解,翟女士跟随低价旅游团到曲阜旅游,在孔林景区停车场附近某“泰国皇家”乳胶馆体验乳胶床垫。商家宣传该床垫为泰国皇家乳胶床垫,可治疗颈椎病及腰腿疼痛。在客服人员鼓动下,翟女士花费8500元购买了一款乳胶床垫,收到货后发现跟在馆内体验的样品不一样,使用中感到腰部酸痛不适,仔细查看收据及公章也变成了“家皇国泰”,不是“泰国皇家”。翟女士多次联系商家要求退货被拒绝,向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投诉。

曲阜市市场监管局调查发现,该商家体验式销售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其销售的乳胶床垫无商标、厂名、厂址,经营中存在不规范营销行为。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权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的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质、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多次沟通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商家同意退还翟女士8500元货款。曲阜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商家涉嫌违法行为正进一步调查处理。

(尹训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