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成都拟实施旅游行业"红黑名单"奖惩制度

发布时间:2018-08-15 16:34: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5日讯 近日,四川省召开了“2018年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新闻通气会。据悉,成都市将建立健全涉旅经营管理制度机制,尽快发布实施《成都市旅游行业“红黑名单”制度》《旅游市场违法经营行为有奖举报制度》。

会上,成都市发布了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部分数据。从今年7月起,成都市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涉旅购物店专项整治行动、旅行社“拉网式”大排查行动、旅游市场秩序暗访行动等。据统计,该市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次,联合整治行动113次,检查旅行社及分支机构306家(次)、涉旅购物店38家(次)、旅游景区20家(次)、星级旅游饭店30家(次)、旅游团队208个(次)。

据了解,成都将把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和旅游购物店作为成都旅游市场整治的长期重点工作,发布《成都市旅游行业“红黑名单”制度》《旅游市场违法经营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将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列入失信记录,纳入工商、发改、法院等部门的失信记录。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