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成旅宿协会正式成立 民宿客栈步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8-08-15 17:02: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15日,成都住宿业协会民宿及客栈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这是四川旅游住宿行业与时俱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要求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四川市民宿及客栈业发展步入全新阶段。

来自成都市民宿及客栈行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或机构负责人、成都市旅游局及各区(市、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108人出席会议。同时,会议还吸引了来自我省大型旅游集团、旅游住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50多名代表与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民宿及客栈分会管理办法》,选举四川麋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为分会会长单位,成都艺宿里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为分会监事单位、四川禅驿酒店管理公司等十六家单位为分会副会长单位;选举余勇担任分会会长、王俊担任分会监事长、张立担任分会秘书长。成都市旅游局、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相关领导为本届会长、监事、副会长单位授牌。新当选的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民宿及客栈分会会长余勇作表态发言,并介绍了分会整体工作思路和2018年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还安排与会代表围绕民宿的可持续发展环境、自组织与行业服务、情怀与商业等行业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成都天清华上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治斌作“我的艺术情怀、我的民宿之路”主题演讲。

成都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岑永康出席会议并对民宿及客栈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四川市组织多次专项会议或活动,要求各区(市)县紧密围绕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要求,把民宿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做好顶层设计,以试点区、试点民宿集群、试点特色民宿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循序渐进,促进成都市民宿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成都旅游饭店协会顺应民宿及客栈业态的发展,扩充职能,更名为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积极推进民宿及客栈分会成立,广泛团结和凝聚民宿客栈产业各方面的力量,为四川市民宿客栈经营者创造一个交流信息、借鉴经验、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的服务平台,促进四川市民宿客栈科学和可持续发展。目前,四川市民宿及客栈发展机遇与困难并存,民宿及客栈分会作为四川市旅游住宿业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协会的重要组成力量。希望分会成立后,在加强行业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积极发力,致力于为全市民宿客栈提供有效的平台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住宿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