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土耳其旅游价格暴跌 中国游客预计增长超140%

发布时间:2018-08-16 09:37:56 丨 来源:广州日报 丨 作者:全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土耳其里拉仍在持续暴跌,土耳其随之成为奢侈品的购物天堂,在伊斯坦布尔各大品牌的奢侈品门店,前来购物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队。里拉的暴跌,也让土耳其成了中国游客暑期出境游的热门地。

旅游价格下跌20%~30%

近日,土耳其里拉汇率连日暴跌。8月10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单日最大跌幅达到了22.6%,8月13日最大跌幅超过了9%,一度破7,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里拉已经贬值超过了40%。以里拉和人民币之间的汇率看,7月初,人民币对里拉的汇率在1:0.70左右,但现在,这一汇率变成了1:1左右。也就是说,一个月多之前,10000元人民币可以兑换7000里拉,而现在可以兑换10000里拉,差价达到了3000里拉。

里拉汇率暴跌对旅游的影响立竿见影。土耳其旅游9月出发的价格也下降20%~30%,10天7夜的线路,几乎全线直接跌至万元以下,部分更只需6000多元就能出发。

土耳其旅游价格已跌至近三年的最低位

价格下跌刺激着大家的出游热情。记者查询携程、驴妈妈、南湖国旅获悉,8月12日以来,土耳其线路的搜索人数一夜暴涨150%。南湖国旅市场运营中心总监何颖华表示,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8月前两周报名9月、10月前往土耳其旅游的人数已经同比增长超过了68%,再加上今年中秋小长假+国庆黄金周+带薪年假加起来可以休长达16天的超级长假,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前往土耳其旅游的人数,会增长超过140%。

目前土耳其旅游价格已经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位。业界人士表示,按照目前汇率走势,不排除旅游价格会继续下跌。

(全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