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旺苍:"一核一干多点"构筑新型城镇体系

发布时间:2018-08-16 14:21: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周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记者从四川旺苍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获悉,该县将对区域中心集镇和特色小镇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形成以县城为核心、以中部河谷走廊集镇群为主干、以南北山区重点集镇为支撑的“一核一干多点”城镇体系。

该县以县城区建设为重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篇文章”,努力打造现代之城、魅力之城、文明之城、活力之城。高起点规划“一河、两岸、三片、四区、五组团”,进行合理功能分区,突出街区特色,实现“多规融合”。做足绿色文章,加快推进壅水工程、亲水栈道、南阳现代农(林)业园区等城市功能配套,着力打造水在城中、城在园中、路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生态宜居之城。深入挖掘县城“灵魂坐标”,充分突出城市品位,彰显红色历史文化、三线建设文化,让城市更有意境、更具魅力,切实增强城市的吸附力和集聚力。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广泛利用社会资金进行城市建设,实现城市资源配置的最优化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促进城市的自我滚动、自我积累、自我增值。

据介绍,旺苍县今年还将不断增强集镇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就近就地城镇化,全年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通过合理功能分区,突出街区特色,实现“多规融合”,不断拉大城市骨架,力争到2020年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到2020年县城区人口达到20万人以上,城镇化率达到45%以上。

(周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