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安顺:第四届国际石材博览会本月2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6 14:45: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6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2018第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一带一路新机遇 石全石美谋发展”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镇宁自治县丁旗镇中国(安顺)石材城举行。

据了解,本届石博会展出面积为10万平方米,现场共设石材展区、矿山机械展区、石雕石刻展区、创意奇石展区、荒料展区5个展区,有序分布在7个展馆、1个中心广场和1个室外展场。其中1号馆为矿山机械及辅料展馆,总展位数83个,包括矿山机械展位15个,新型型材标准展位68个;2号馆为贵州石材体验馆,汇聚全省各地的石材;3号馆为“点石汇”全球石矿直销卖场。

目前,参展的企业数为261家,其中,石材类、建材、石材矿山机械及石材辅料类参展企业207家,观赏石类参展企业54家。4号馆为“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暨获奖作品展,目前参赛实物作品数量达到250件左右。有来自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厦门大学等数十所院校,初选出入围作品41件。5号馆A区为创意奇石展馆,包括200平方米的可移动式独立展台,陈列“贵州奇石之星”评选活动实物展品70件,101个奇石售卖普通标准展位;目前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96件参赛藏品。7号馆为石材展馆,分为国际石材展区、国内石材展区、贵州省石材展区三大板块总展位数125个,其中特装展71个,新型型材标准展位54个;6号馆为开幕式主会场综合会议中心;中心广场为“石尚中国”主题摄影大赛暨奖获作品展;室外展场为荒料样品展区。

据举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致力于打造“4会3赛”石材全行业盛宴,在这场石材盛宴中,中国石材产业黄果树高峰论坛、贵州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采购商选材大会、2018全国矿山大会将把脉石材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开启石材产业新的发展狂潮。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石尚中国”主题摄影大赛、“贵州奇石之星”评选大赛贯穿。其中,让石材产业百花齐放,倾力为全球石材人搭起最顶尖、最权威、最完整、最有趣的石材交流学习平台。

贵州省石材资源优势突出,天然石材资源丰富,是优质石材重要产地。目前,初步探明石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已探明的大理石储量超过36亿立方米,排在全国前列。为此,贵州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石材交易博览中心——中国(安顺)石材城,已建成国际石材会展中心、国内精品石材展示区、中心广场、综合服务区等设施总计约28万平方米,投资约18亿元。2017年开始,贵州省政府明确将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办定为“中国(安顺)石材城”,作为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永久举办地。

(冯秘 供图:黄茂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