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骑行 让脉搏在风驰云走间起伏跳动(图)
发布时间:2018-08-16 18:0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峥鑫  |  责任编辑:路遥


介绍一下本次环法挑战赛法国站的路线。全场169公里。累计爬升4017,包含一个HC级坡,三个一级坡,一个四级坡,被誉为近十年难度最大的环法挑战赛。



进入嘉年华会场,现场展商特别多,好好逛,一定能有很多收获。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互动活动、BMX场地、骑行台加油助威摆拍等。和来自全世界的车友,一起喝酒、聊天、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看环法直播,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爽到爆炸!



赛事后援是服务于环法多年的马维克,而且还带来了颇具韵味的老爷后援车,这就是原汁原味的环法文化!



环法挑战赛压轴保留节目,姓名墙。一万五千名报名选手,每一个人的名字都在列。先按国籍划分,再按首字母排序,这个做法太聪明了,很快定位到了自己的名字。中国这次来了20来个选手,遥遥领先其他亚洲国家。



环法挑战赛路书主办方都会提前帮你准备好,完全按照ASO的路书标准按,每个补给点,爬坡点的名字,距离,坡度级别一应俱全,布局合理,方便比赛中阅读。这么高规格的路书,本次9月23日,中国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同样可以体验到。



15000人的发车阵势,除了壮观,蔚为壮观!



迎着阳光,翻过每一座山。迎着阳光,翻过每一座山。美丽的安纳西小镇,要说景色,安纳西绝对算是我去过的众多小镇中顶级的了,但是喜欢安静的我并不能把他排到第一,因为景美人气大所以比较多,但是不影响他成为你法国之旅的必去之地。

 


第一个坡在41.5公里处,坡长12.8公里,平均坡度6.5% ASO提供的标准路书非常专业,坡度级别都用颜色标注出来,黑色最陡,红色,蓝色,绿色依次递减,非常直观便于阅读。



不断地会有当地人在路边热情的高喊ALLEZ(法语的加油),为你加油呐喊,甚至与你击掌,这种氛围简直太棒了。在这种骑行文化中骑车才是我每次出国骑车的最大动力。


    


满是圆点衫点缀的小镇,骑行气氛可见一斑,不知不觉已经骑到了瑞士。第二个坡在74公里开始,HC级爬坡,6公里平均坡度11.2 。


                  


HC爬坡点计时点,以及路边的路段分析图,非常直观,方便阅读。



到达山顶补给点。可乐,水,能量饮,咖啡,一应俱全。补剂超丰富,冰糖,果铺补剂真是第一回见。



路牌采取每一公里倒计时的方式,例如图片,最后一公里平均坡度13%。134公里迎来最后的两个爬坡,一个8.8公里平均8.9,一个7.5公里平均8.5。



每个爬坡点都有电子计时设备以及路边的赛段简述。



17号,环法职业赛将来这里和我们骑一个一模一样的赛段,这也是环法挑战赛的最大特色,会精心挑选一个当年环法的赛段,原封不动的还原给业余车友,给大家提供与环法一模一样的服务,让所有业余车友也能够亲身体验环法。赛事终点,气氛超high.当你过线的时候所有人都会为你欢呼,DJ会用大喇叭哦呼喊你的号码,为你庆祝。简直是太感动了。在这种氛围下骑车才是最大的享受!去体验氛围,去感受欧洲的骑行文化才是我最想分先给大家的!



赛后大家都不会着急走,而是会一起聚在一起party.国外的骑行文化,分享,开心,交朋友同样重要。



完赛奖牌,很有质感。



完赛成绩单,非常专业,每个爬坡点都有计时。算上起终点多达10个计时点,是我骑过的所有业余赛事中最多的。而且平均速度,分段累计时间等重要信息一应俱全,这些细节都充分体现ASO对赛事组织与服务的专业程度。成绩并不突出,但我反而并不看重成绩。我更看中的是自我挑战,是赛事活动中的收获。参加Etape Du Tour对于我来说,体验环法赛道,体验与环法职业赛相同的组织水平,一路看绝美的风景,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沉浸在骑行文化中,完成自我挑战,这些是最大的收获,是美好的记忆,是宝贵的财富。

(吕峥鑫)


<  1  2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