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七夕"旅游消费报告:人均花费3350元 天津居首

发布时间:2018-08-17 09:54: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7日讯 今天是我国本土的情人节“七夕”。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品的提高,每逢各大节日都伴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七夕”节日更是迎来了一小波旅游高峰,据相关旅游机构统计,今年七夕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比去年上涨10%。

值得关注的是,天津、昆明、上海成为旅游过七夕人均消费最高的前三名,分别达4238元、4036元、3919元。

同时,根据各类旅游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天津、重庆、杭州、深圳、武汉是七夕旅游的十大客源地。成都、武汉、重庆等经济较为发达的中西部城市用户增长幅度显著。

在出游方式方面,据统计,53.6%的用户选择团队游出行方式,46.4%的用户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出游方式。

同时,数据显示,今年通过定制平台下单七夕浪漫游的人数同比去年增多,用户希望通过更私密、特别的方式获得更舒适、更个性化的旅行体验。

“私家团”产品,是由于不需要跟陌生人同团、又有专车专导游全程服务、行程安排可以弹性调整,在七夕迅速走红,游客量暴增一倍,大部分是情侣蜜月游客。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