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儋州贫困村因连日暴雨80万斤芋头滞销

发布时间:2018-08-17 10:15: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丁海根 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7日讯 连日来的台风暴雨刚过,洪水还未退去,在海南省儋州市中和镇产边村,这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里,村民们眼巴巴的看着一部分堆在路边快要烂的大芋头、还有泡着洪水里的大片芋地焦灼万分,丰收在望的“儋州香芋”面临着烂在地里的困境。

 “儋州香芋”是海南儋州主要的经济作物之一,也是儋州市政府重点扶贫产业,几年来通过政府的引导和市场的验证,已成为儋州农产品一块响当当地品牌。八月正是芋头的收获季节,但偏遭台风暴雨,大面积的芋头滞销。

记者在儋州市中和镇产边村了解到,往年抢手的芋头如今少人问津,价格一路低迷,跌至每斤一块左右。种芋大户黎瑞安愁容满面的说,“现在是芋头收成的时候了,但是现在一直没有销路,再加上这几个星期的台风暴雨,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

“感谢政府的扶持,我们几家农户凑了点钱今年刚从广西荔浦引进的新品种,种了200来亩,年成好预计可收80万斤,现在被洪水一泡,如果不赶快卖掉,眼看着都要烂了”。

针对农户种植的芋头价格低迷又没有销路,儋州市中和镇采取多项措施,联系外地的收购商、输送到周边省市帮助打开销路,但一是台风暴雨交通不便,二是芋头大规模集中上市,还是无法完全摆脱滞销困境。

儋州市中和镇党委副书记王广干表示,镇政府正在多方努力,发布信息联系市场,把香芋销售当成目前镇政府最主要的工作之一,让农民减少损失。

(丁海根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